蔓延.

生为死,死为生

利己第一

【雪香520特供13h/15:00】主角

         上一棒:@雾迷途. 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下一棒:@拜托星星墨镜很酷唉 

  

  🚧ooc!慎入!

  🚧灵感来源于阿萨aza的《张宇宙》

  意识流注意,不喜勿喷

  

  

  summary:因为你才是等在舞台上的英雄,而我是悲剧里的那一位主角。

  所以我用“卑微者”的身份命令你这个“高贵”的人,不要比我早下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菠萝吹雪是个浪子。

  在和菠萝吹雪这个随意的人熟识之前,橙留香是这么认为过的。

  那棵枙子花树下,如诗如画般的初遇让他和他都记忆深刻,长存于记忆最深处。

  “你好,我是橙留香”

  “菠萝吹雪”

  

  1. 

  曾在月下的海边,他们渡步走在被浪花拍湿的沙砾上。橙留香看着明亮的圆月又看了看菠萝吹雪欢快洒脱的模样,不经意的笑了。

  “橙留香你笑什么?”

  “看你有个二傻子样”

  “喂!”

  橙留香高束的长发随着夜晚的陆风轻轻飘扬,引来身边一些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的少女议论纷纷。

  菠萝吹雪拉下脸来,拉住橙留香的手腕回到了最近的客栈。

  

  2. 

  第二天的集市异常热闹,但凑近看,却是有一帮恶人在抢掠。

  菠萝吹雪挤过人群冲到百姓面前,举剑对准恶贼。“哼,小小毛贼,也赶在我菠萝吹雪的地盘上撒野!”

  他身手矫健,一个快步冲上前去,用剑柄敲晕为首的那个领头人,又伸手对准其一小兵的穴位是他不得动弹

  “用敌军当盾牌,再好不过”

  “菠萝吹雪!”橙留香的声音不适时的响起,人群中间又出现了一名橙发少年,拿刀向另外两个人砍去

  百姓们满眼放光,围上去直呼英雄。

  “英雄”又代表了什么呢?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3. 

  对于橙留香这种一根筋的人来说,所谓英雄一定就是行侠仗义之人吧。一颗参天大树拔根而起,菠萝吹雪坐在一根较为坚固的树枝上,叼着一根草,心事重重。

  对我来说……

  英雄的定义,又是什么呢……

  

  4. 

  时间一跃,两人早已成人。

  褪去当年天真的少年气后,橙留香也将不是那个善谈的少年了。

  菠萝吹雪还有些不适应这样,他想要找起话题,哪怕触碰一下,最后却只碰到一片空寂的虚影。

  他慌了神,却好像翻遍世界的角落也找不到橙留香,那个永远存留在回忆里的橙留香。菠萝吹雪从不觉得自己想什么悲剧的主角,也不是舞台上放射自己独特魅力的明星

  他就是喜欢平凡的度过每一刻

  如果橙留香在身边那更好,那会更加有趣。

  偏移了友谊正轨的情感就像一条隐隐约约的红线,有着那样的情感却捉摸不透。这让菠萝吹雪一度怀疑自己的状态有什么大问题

  可惜没有,都是错觉。

  

  5. 

  最后夕阳的余晖落在橙留香身上,菠萝吹雪会和他背道而驰。

  可最后望着那个渐渐离去的背影,好像有了所有自己重视的东西,又好像失去了那个最宝贵的尤物。

  于是他的阳破碎了

  留在最后的那个碎片化的背影里。

  还依稀记得他将独属于王者的桂冠轻放在自己的头上,满脸疲惫的看着自己。

  “菠萝吹雪……你要记住,我会护你周全”

  他拿起武器

  “所以啊,活下去,不要比我早下场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nd. 

评论(5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